财新传媒

杰克森的账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沈乎 发自赞比亚

  杰克森为一家中资铜矿的下属承包商工作。他带着汗臭味儿坐下,晒出工资单。

  9月份,他工作了29天,到手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加班工资和各种补贴)为130万克瓦查(约合260美元)。

  他有四个孩子,每年要支付225万克瓦查(约合450美元)的学费,每月就是18.75万克瓦查。此外,一家六口月均用于食物的花费是350万克瓦查至400万克瓦查,日均13.3万克瓦查(约合27美元)。

  27美元?没错。当地一瓶可乐要5000克瓦查,一个西瓜的价格是1.5万克瓦查,餐馆一个主菜要4万到8万克瓦查。而且,他家有六张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