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相识史铁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2001年,史铁生与美国田径名宿卡尔·刘易斯见面。此前史铁生曾在文章中说,刘易斯是他“最喜欢并且羡慕的人”。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铁良
 

  我和铁生成为挚友要从插队说起。

  1969年1月,我们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插队,他在关庄公社关家庄大队,我被分在冯家坪公社聂家坪大队。两个公社分别在两条不同的川,一个叫清平川,一个叫永平川,中间隔着一道山梁。刚到陕北不久就赶上过年,我闲不住,第一次来到了关家庄,看望既是发小儿也是同学的子壮和立喆。

  我和铁生是校友,铁生高我一级。虽然也在清华附中念书,但并不熟悉,那次算是正式认识了。当时在我的印象中,他的身高在同年级中算高的,后来他对我说,他那时对我的惟一印象就是长着一对扇风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