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调整下的资本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纵使有钱、有地、有人、有高效的政府,也不能保证想干什么就可干什么,想干多快就多快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陈昌华

  现在市场的主流观点是随着CPI的回落,央行将继续透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方法来放松银根,政府亦将推出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刺激经济,因此未来可能重现2009年时经济、股市和楼市的一派欣欣向荣。这些乐观的前提假设是,眼下经济和股市的低迷由紧缩政策所致。但笔者认为,这恐怕是一厢情愿,忽视了现阶段经济表象背后所隐藏的种种结构问题。

  一是CPI是否会下降很多。不能否认,食品价格有一定下跌空间,但CPI还取决于多个要素价格,若电、煤、气、水等价格逐步提高,将制约CPI的下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