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周小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2日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财新记者专访周小川合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接受本刊专访,谈通胀、货币政策调控、利率自由化、汇率浮动空间、资本项目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
周小川说,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政策要有逆周期调整的作用,大多数都已纳入到了宏观审慎政策框架。钱小蹲/CFP
出版日期 2012-01-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张继伟
 

  周小川无需介绍,此刻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三个中央银行行长之一,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并列。市场如此关心周小川,直接原因过多集中于短期因素:利率走势、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人民币兑美元跌停板,等等。市场所关心的不是不重要,只是看小了周小川。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周小川既是一个有着坚定金融改革理念的战略家,也是一个能从各种局势中组合出改革机遇的战术家:往前能走一步是一步的现实主义,与推进金融改革的理想主义,在他身上和谐共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