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大选登场 三组人马拼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台湾地区第13任领导人及第八届“立法委员”选举将在1月14日举行。

  本次选举为台湾第五次领导人全民直选,约有1800万年满20岁的合格选民可参与投票。

  选举结果会于投票当晚10时左右出炉;当选人将于今年5月20日正式就职。

  此次地区领导人选举由三组候选人角逐,分别是代表国民党的现任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行政院长”吴敦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其副手苏嘉全,以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其副手林瑞雄。

  寻求连任的马英九,诉求“改变已经发生,改革不能中断”。他主打三年多来的执政成果,包括两岸关系改善,台湾国际空间扩大、免签国家和地区增至124个;与大陆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大举提升产业动能,2010年经济增长率创下10%;以及政府廉能度提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台湾大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