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审分权微小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创业板私募债发行初审,证监会决定分权给深交所,于证监会是重要一步,于发行体制的市场化改革,却仍是隔靴搔痒
中国证监会在发行体制改革上迈出的这一步,虽步履微小,但被寄望是出现了朝向市场化发行的松动迹象。晓新/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陆媛 郑斐

  中国证监会在发行体制改革上再迈出一小步。虽然步履微小,但被寄望是出现了朝向市场化发行的松动迹象。

  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透露,创业板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下称私募债)的初审权拟调整至交易所,方案近日已通过主席办公会决议;保荐代表人签字权放开这一措施也在讨论之中。

  市场对此信息迅速做出反应:1月4日、5日两天,创业板指数大跌,跌幅分别达3.07%、5.69%。私募债发行属上市公司再融资范畴,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将会增加供给,而当下疲弱的市场对任何风吹草动都不堪一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