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信贷求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各大行信贷维持稳健投放不变;保证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成为重中之重
央行的信贷规划正式下发之前,四大行制定的2012年信贷投放目标均与上年持平或略有增长。REUTERS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今年的信贷规划来的比往年要晚。有央行人士告诉财新《新世纪》,这次是经济工作会议先定调,在1月7日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结束后,才通盘确定2012年的信贷规划。往年这一规划通常在上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后就已确定。

  “今年是稳字当头,信贷投放不可能太激进,但仍要保持一定活力。”一位洞悉中央基调的大型银行董事告诉财新记者,2012年信贷会出现结构性松动,经济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增长,信贷会略有放松。

  他同时表示,尽管各行预计的规模数量表面上较2011年略有提高,但考虑到表外业务转表内的规模,实际的新增信贷投放恐怕不会较2011年有显著提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