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浑水如何调查公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在美中概股的狙击者浑水,应用的是正常的公司尽职调查方法,为何能频频揭露问题?
浑水成立于2010年6月28日,创始人是一名叫卡尔森·布洛克的美国人。Scott Eells/Bloomberg/CFP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岳大攀 侯安扬

  对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而言,以狙击和做空问题中概股为目标的浑水调查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下称浑水)不是一个令人愉悦的名字。

  截至目前,浑水已狙击了东方纸业(AMEX:ONP)、绿诺国际(NASDAQ:RINO)、中国高速频道(NASDAQ:CCME)、多元环球水务(NYSE:DGW)、嘉汉林业(TSE:TRE)和分众传媒(NASDAQ:FMCN)。受其攻击的公司大部分股价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绿诺国际和中国高速频道已退市,多元环球水务已停牌。浑水及相关利益公司亦因此获益匪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