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他与纠结的战争同日离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克里斯托弗·希钦斯(1949-2011)英裔美国作家、记者
虽然希钦斯关心政治, 左右跳跃, 但本质上是自我中心的文人。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安替

  2011年12月15日,出生于英国的美国评论家克里斯托弗·希钦斯(Christopher Hitchens)因食道癌引发肺炎并发症在休斯顿病逝,终年62岁。同一天,巴格达美军兵营降下驻伊美军军旗,代表着“伊拉克战争”这个名词也寿终正寝。

  希钦斯年轻时是托派社会主义者,反对越战,32岁从英国到美国,成为著名左派斗士。“9·11”事件之后突然政治转向,反对“伊斯兰恐怖主义”。伊战使他和昔日同志翻脸,他也因此成为布什政府核心官员的座上宾。他和与之纠结的这场战争同天离去,的确让人唏嘘不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