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社谱系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55.7亿元总资产,32亿元净资产,2010年净利高达3.6亿元,人民日报的最大优势是附生于体制,又充分利用了市场机制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通过人民网的招股说明书,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者人民日报社复杂而庞大的经营情况,也首次呈现在公众面前。

  根据其网站简介,除1949年转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的《人民日报》外(2010年发行量为252万份,发行量低于《参考消息》,在中国付费日报中位列第二),人民日报社目前还编辑出版20多种报刊,包括2010年发行量达135万份的《环球时报》、《京华时报》、《中国汽车报》、《中国能源报》、《证券时报》、《讽刺与幽默》、《健康时报》、《生命时报》、《国际金融报》、《环球时报英文版》等报纸和《新闻战线》、《人民论坛》、《环球人物》、《新安全》、《汽车族》、《家用汽车》、《商用汽车新闻》、《摩托车趋势》、《汽车与运动》、《人民文摘》、《中国经济周刊》、《平安校园》、《信息导刊》等刊物。1997年1月1日,人民日报社创办人民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