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抢帽子”黄埔军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用“抢帽子”操纵股价获利已经形成产业链,而且有专门的培训基地——武汉新兰德。

  2011年11月以来,证监会披露多起已稽查完毕的操纵市场重案,皆是通过“抢帽子”操纵股价,获利可观,其中不少操盘手曾供职武汉新兰德。业内戏称武汉新兰德是操纵市场黑手的“黄埔军校”。

  “抢帽子”戏法并不复杂——预先买入股票,撰写并委托发布荐股文章,文章发布后股价上涨,卖出股票获利。

  曾在武汉新兰德鼎盛时被戏称为“头牌”的余凯,一年之内,用“抢帽子”的办法,操纵十余个证券资金账户,买卖几十只股票,交易金额逾10亿元,获利1400余万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