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志在托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30日
今年政策的作用大概不会是来拔高的,对政策过分的期望大概会失望
出版日期 2012-01-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澜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市场对政策又充满期待。无论是持币观望的投资者,还是等米下锅的企业,经历了困惑而艰难的2011年后,都在苦苦等待中央对2012年经济政策的定调,好及时决定下一步的走向。

  市场则迎来了一个令人措手不及的小阳春。A股从开年以来上涨了4%,H股更上升了10%。刚公布的2011年四季度GDP好于市场预期,使得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减轻了许多。即使在公司层面仍以悲观为主体,但市场已在估值上有所恢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