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拆华北电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30日
比其他区域电网公司推迟了半年多,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还是遭遇分拆,这标志着电力体制改革再遇重挫,国网控制力进一步加强
出版日期 2012-01-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虽然比西北、东北、华东和华中四个区域分部成立迟了半年有余,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网公司)华北分部还是在2011年年末成立了。国网公司一心打造的总部分部一体化运作格局已然成型。

  据财新《新世纪》了解,除了成立国网公司华北分部,此次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华北网公司)的改制内容还包括成立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冀北电力公司(下称冀北公司),管理秦皇岛、廊坊、张家口、承德和唐山五市电网。同时,北京送变电公司、天津送变电公司、北京供电工程公司和原属华北电网的电网建设公司将合并组建成由国网公司直接领导的建设检修公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