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到西街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30日
布拉托书店外侧那堵改变世界的墙。
出版日期 2012-01-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罗四鸰 | 文、图
 

  如果有人告诉你,在波士顿有个小小的地方比整个世界都大,请相信这是真的。这个地方便是西街9号(West Street)布拉托书店(Brattle Book Shop)。

  关于书店的故事有很多,比如说西尔薇娅·比琪的莎士比亚书店与乔伊斯的《尤利西斯》的故事,劳伦斯·费林盖蒂的城市之光书店与金斯伯格的《嚎叫》的故事,最要命的莫过于纽约女作家海莲·汉芙与伦敦查令十字街84号的“马克思与科恩书店”的故事。在我看来,这位白羊座女人不仅是世界上最懂书的人,也是世界上最幸运的顾客,她与书店经理弗兰克·德尔二十年的书缘情缘,让我这个金牛座女人几乎嫉妒到咬碎牙的地步,乃至常生发出生既不逢时也不逢地更无知己可逢的忿恨。幸亏,我发现了波士顿西街9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