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共和党初选负面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奥巴马坐观共和党内初选以负面广告互相抹黑。这个被认为可能是史上最负面的选举远未出现分水岭
共和党最具总统相的罗姆尼(左),其最大竞争者为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右)。Joe Raedle/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美国东部时间1月31日,佛罗里达州,共和党最具总统相的罗姆尼(Mitt Romney)再下一城,尽管他离确认全局性的绝对优势依然尚早。

  当晚结束的佛州选战以罗姆尼大胜告终,他的得票率达到47%,其最大竞争者、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得票率为32%,另外两位陪跑选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和保罗(Ron Paul)得票率分别只有13%和7%。

  在规则为赢家通吃的佛罗里达,罗姆尼的胜利意味着他将获得该州全部50张选举人票,加上此前的票数,总计获得87票,但离获得共和党党内提名所需的1144张选票还为时尚早,而金里奇在选后随即表示“还有46个州等着自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