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印度银行业“赶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虽然规模不如中国银行业,但印度银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很多方面,已领先中国同行
对印度金融业发展而言,金融发展的广度、深度和稳定性有助于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人民图片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廖岷
 

  在经济发展史中,金融业的现代化、市场化、多样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其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高低。

  从中、印两个发展中大国的金融业来看,印度的银行业规模远落后于中国,其最大的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排名近年大致在全球第50位左右。与中国相类似,印度较大程度地依赖银行融资支持经济发展,公共部门银行(国有控股)在商业银行体系中处于支配地位,印度银行业也面临良好经济增长、储蓄率高、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低、金融市场相对封闭及银行体系保护的国内环境,近年来积极促进对外开放,加大贷款的投放和发展新型银行业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