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企巴基斯坦寻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全现金收购、快速决策、国开行支持,帮助联合能源在巴基斯坦迈出了第一步,更多的中国民企还在海外找油的路上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小聪
 

  隆冬中的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昌平校区2011年12月1日举行了第六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在前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发言之后,一位名为华赞的伊朗裔美国人抛出一个概念,称中国石油公司生态中缺乏中间阶层。

  据他观察,中国做石油的公司,不是规模庞大如“三大油”(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市值上千亿、百亿美元;就是规模很小的公司,居于石油产业链中下段,难以涉足石油勘探和开发。华赞诘问,在中国,规模几十亿、几百亿的“石油中产阶级”在哪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