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适得其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旨在刺激房地产市场的税收优惠政策,令房价在短暂高峰之后陷入更深的低谷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恩·贝克

  2009年2月,奥巴马就任总统不久之后,美国国会批准了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首次购房者的税收优惠。首次购房者,或者三年以上未拥有房产者,可以享受8000美元或者购房价格10%的税收优惠。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刺激方案中本来没有这项内容,是佐治亚州共和党参议员伊萨克森(Johnny Isakson)在修正案中补充上去的。伊萨克森从政之前曾在房地产业工作30多年,他迅速争取到众多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签署这一提案,奥巴马对此并未反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