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蒋定之谈海南金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不担心海南底子薄弱,担心思想够不够解放;不担心缺少思路和办法,担心能不能有效实施;不担心团队的能力,担心是不是尽到了责任
今春正式出任海南省长的蒋定之谈海南,有着金融视角。米棵/CFP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剑荆 岳振
 

  蒋定之赴海南的时间并不长。2010年底,时年56岁的他自中国银监会副主席任上南下琼崖,次年8月出任海南省委副书记和代省长,今春正式出任海南省省长。

  海南算欠发达地区。除了自身独特的气候环境资源,发展优势有限。这对于多年在江苏从政,当过江苏省常务副省长的蒋定之来说,可谓感触殊深。所以,他强调“加快发展是海南当前最大的政治”,不能“守着美好山川过贫穷落后的生活”;当然,海南“底子薄、基础差”,要在这样的现实条件下“加快发展”,也必须“认真做,不能急”。他还认为,在没有经历过工业文明洗礼的海南发展现阶段,政府的作为应当是“主导性的、强势的、积极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