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英案波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围绕吴英的生死,学界和民间态度空前一致:刀下留人。更广泛的讨论则触及死刑制度、司法公正、金融体制等问题
2009年4月,吴英案一审开庭,法庭上的吴英。洪兵/CFP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春节前后,80后“浙江东阳富姐”吴英的生死话题,一直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

  1月18日,农历腊月廿五,浙江省高级法院下达二审裁定,驳回吴英上诉,维持一审对其的死刑判决。

  此前,2011年11月14日,吴英担任法人代表的本色集团部分房屋产权纠纷民事案件,被浙江省高级法院发回金华市中级法院重审。该案争议事实涉及本色集团资产的流向,以及吴英案发过程中的一些内幕。这一动向被舆论解读为吴英刑事案将迎来转机(参见本刊2011年第44期“吴英案转机”)。孰料,时隔两月,结果依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