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塑造未来之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习近平此次访美形成的相互认识,对于未来若干年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将起着潜移默化的基础性作用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13日开始对美国、爱尔兰和土耳其三国进行正式访问。美国是习近平三国之行的首站,也是最受关注的一站。习近平此次访美,是对去年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的回访。由于今秋中共十八大将选举新一届领导集体,美国也将选举下任总统,习近平此次访美具有承前启后的特殊政治背景,受到舆论格外重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阐述此次访问的意义时表示,“中美双方致力于发展强劲的双边关系。”结合国内外舆论,习近平访美有两个基调,一是广泛接触,增进认识;一是承前启后,着眼未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