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与公务员为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朋友告诉我,他买了个期房。楼盘南靠广州市某区政府,距离区政府走路只需5分钟。这个楼盘一期开盘时,就被媒体曝光是“定向开发给处级以上干部的楼盘”。那一次,朋友没摇上号。2011年底,二期公开发售,价格比一期上浮了25%。他付了首期,再贷款100余万元,搭上了自己的后半辈子。他劝我也去那里买一套。

  第一次去踩盘,我简直要崩溃了。不说它距离广州市中心有多远,单说它离最近的公交车站,走路就要半小时。楼盘两边都是荒山野岭,连个便利店都没有,更别说菜市场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