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问:2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推出房地产政策,因其包含对商品房购买者进行税收和财政补贴,而被称为今年中国首个出手救市的地方房地产新政。但新政在出台仅三天即夭折,原因何在?

  安徽读者 徐成

  答:其实芜湖新政的内容与中央调控并不相悖,中央对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措辞一直是: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相应的解读是:自住型和改善性住房仍是受到政策支持的。最近住建部和中央经济会议释放的政策信号,也印证了大家的判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