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标准化”革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地产行业挣钱变得不容易。万科、龙湖、万达等龙头房企率先尝试产业、IT或产品的标准化,这是挡不住的行业潮流
在上海浦东万科新里城住宅楼工程现场,工人正在进行PC结构拼装。CFP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符燕艳
 

  2008年之前,“窗框漏水”排在万科所有项目业主投诉第一名,投诉率接近50%。

  但在此后万科用“产业化”模式建设的楼盘中,这个数字降到了零。

  同样的“漏水”问题,龙湖有另一套处理办法。2011年,龙湖上马了一套客户投诉及工程质量追踪系统。这套系统的原理是,通过物业这个神经末端,把所有的客户投诉收集归类,分为150多种。然后,将这些信息追溯至土建工程师,并与人力资源系统打通,纳入绩效考核系统——投诉与相关人员未来升迁、奖金挂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