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州租车上市重重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沉重的债务,连年的亏损,尚未成熟的租车市场,新鲜出炉就遭质疑的财务报告,使中国最大租车公司的美国之路布满荆棘
2011年9月10日,上海,行人从神州租车的广告牌前走过。井韦/中新社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赵何娟 见习记者 何春梅
 

  中国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把车“开”到了纽约,计划募集3亿美元资金。中国概念股在美国资本市场仍处寒冬,神州租车的IPO冲刺,将会带来一缕春风,抑或更深的寒意?

  2012年1月19日,神州租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上市申请,成为近五个月来首家启动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也是去年中国概念股财务造假事件频发、SEC制定“海外企业在美上市”新规之后第一家在美申请上市的中国企业。1月底,华尔街一位投行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神州租车高管已抵纽约预路演,摩根大通为IPO承销商,艰难的议价过程正在进行。神州租车计划最多募集3亿美元,所筹资金将用于归还债务和购买车辆,目前未透露拟发行股份数量或价格区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