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主世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新兴经济体过去数年间一再要求在重大国际组织中拥有更多话语权,尽管争议与压力剧增,但由美国人世袭世行行长的传统或将继续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陈沁 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
 

  自1944年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布雷顿森林会议上诞生起,逾十位世行行长政商背景各异,但全部是美国人:比如拥有《华盛顿邮报》的格雷厄姆家族奠基人梅尔(Eugene Meyer)、越战期间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Robert McNamara)、伊拉克战争策划者之一沃尔福威茨(Paul Wolfowitz)、华尔街银行家沃尔芬森(James Wolfensohn)、美国前副国务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