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债好景有多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随着市场开始更多地关注美国国债的规模以及未来的趋势,国债价格有可能因此受到打压,并推高收益率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华尔街日报》记 者 Cynthia Lin

  美国的巨额债务近来一直被其他国际金融问题所掩盖,但随着那些问题逐渐消散,债券投资者开始考虑,美国政府像这样安全过关还能维持多久。

  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仍处于历史低位。此前在去年夏天曾大幅上扬,当时投资者正准备迎接欧洲债务危机的混乱后果。而且那时美国经济似乎也有停顿的迹象,引发了人们对它可能重新陷入衰退的担忧。

  但过去几个月,情形已经明显好转。

  希腊预计,该国的救助资金将于本周获得批准,欧元区国家的央行据传也做好了将现有希腊债券转换为新债的准备,从而为私营部门债权人进行同样的债务转换铺平了道路。同时美国发布了一系列乐观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复苏势头正变得越发强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