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凭工厂”闹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海外大学对华扩招“淘金热”,和中国学生洋文凭“镀金热”一拍即合
在一个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上,留学中介机构在劝说学生家长送孩子出国留学。CFP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王和岩
 

  让现任深交所上市公司“新华都集团”CEO唐骏名誉扫地的“野鸡”大学——西太平洋大学在中国滥发文凭的风波虽已平息,但美国另一所“文凭工厂”又浮出水面。

  当地时间2月10日,美国北达科他州迪克森州立大学联盟发布的一份内部审计报告称,迪克森州立大学给数以百计未达到规定最低成绩线的海外留学生发放了毕业证书,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留学生。美方的调查称,在2003年至今已发放毕业证书的393名中国学生中,只有3人合格;而17名俄罗斯学生中,则有7人合格。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