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委书记苏力之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廉价供地加优惠政策”式的产业引进计划,难以契合政策和社会发展形势。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区委书记苏力以死解脱,成为摸索地方经济发展转型的牺牲品
本刊记者用手机拍摄的莞邵工业园现场照片。甘棠片区刚刚完成土地平整,上半年仍然无法进行土建。屈运栩 摄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年仅45岁的中共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力,于2月17日凌晨自缢而亡,如同演绎一段粤北山城的“官场魔咒”——就在不足两年之前,该地前任区委书记邬学新因个人经济纠纷在卸任后自杀,后事正由苏力参与料理。

  韶关市政府2月17日上午即在网站发布信息,通告苏力身亡。 当日晚间,一份更为详尽的政府通报称,苏力用睡袍带子在其住宅阳台自缢,身体未发现外力暴力侵害伤,住宅没有发现异常,并留有遗书。公安机关判断苏力为自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