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殊医疗无影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民众对公费医疗并轨的热盼,其实是对终结特殊医疗的期待。但公费医疗并轨改革大多与特殊医疗无关
几乎每家公立医院都有干部保健病房。图为北京武警总医院干部病房。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一则关于“奢华干部病房”的消息,三天之间在微博上被转发了3000多次。

  引发热议的,是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新干部病房的几张照片:宽阔大厅里耀眼的水晶灯、光洁的大理石地面、病房里的实木地板和真皮沙发⋯⋯

  这实际上是一条旧闻。把照片放到网上的,是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党办覃主任。2011年10月,他将医院历经两年建设刚刚交付使用的新干部病房的一些照片放到本院网站上。不曾想,这立刻引发了网络反弹。奢华的病房照片被多个论坛争相转载,并被网友配上标题“穷奢极欲的八星级干部病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