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正确放量迫在眉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问题不在钱出不出得去,而在于怎么出去,出到哪里,银行业的改革势在必行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澜

  在经过了一月小阳春后,虽然股市仍处于亢奋状态,但很多投资者也感到困惑。随着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担心的减少,股票价值的修复从很大程度上是合理的。进一步的上升,则基于对政策的热切盼望和对企业前景复苏的期望。 但当把信贷状况细加分析后,似乎又被浇了一盆凉水。

  1月贷款7000多亿元,远低于市场一万亿元的估计。2月截止到20日,四大行只贷出750亿元,低得让人诧异!四大行表现迥异,工行贡献500多亿元,拿下四分之三的份额。建行新增百亿元左右,农行新增不足百亿元,中行罕见地出现了负增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