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唐英年跛冲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2012年的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原本悬念不大,却因最大热门唐英年言行失当,令选局陷入复杂局面
唐英年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在一场港媒所称的“双英对战”中,唐英年的履历远胜对手梁振英。与出身草根又无从政经验的原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梁振英相比,唐英年属世家子弟,1991年获委任为香港立法局议员,开始从政生涯。1997年香港特区成立后,出任行政会议成员,后来正式加入香港政府的决策部门,担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长,仕途一路顺利,当上财政司司长和政务司司长。2011年9月,59岁的唐英年正式辞去政务司司长职务,并于11月26日宣布参选行政长官,希望成为香港第四任特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