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贸协议终于生效 美韩互相开放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韩国外交通商部2月21日宣布,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两国久拖未决的自由贸易协议(FTA)将在3月15日生效。由此,韩国将成为全球十大贸易国中,惟一与东盟、欧盟、美国等45个国家和地区缔结FTA的国家。与韩国签订FTA的国家和地区,经济规模占全球GDP的61%,贸易额占全球贸易总额的46.2%。

  韩国总统李明博2月22日表示,该协议有助于吸引来自中国和日本的投资,增加韩国就业,并强化韩美之间的经济和安全关系。2010年,美韩双边贸易总额为880亿美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估计,韩国对美国出口额将每年增加64亿至69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