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病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减赤目标遥不可及,欧洲还能救援希腊多少次?
2月28日,希腊雅典,民众燃放焰火、手举国旗在国会大楼前进行抗议示威活动。当天,数百名警察和消防员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Petros Giannakouris/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希腊的日子愈发艰难。政府节衣缩食而效果不佳,国内失业率高企,民众福利受损,抗议示威游行接连不断。不断滚动到期的国债,如同一波波巨浪,不断冲击着希腊乃至整个欧洲的人的神经。

  为获得宝贵的第二轮援助,希腊政府终于在2月28日通过了削减养老金和降低最低工资标准的法案,此举将希腊国内养老金再降低12%-20%,最低工资标准降低22%-32%,并将帮助希腊政府减支32亿欧元。

  问题在于,单靠节流已无法解决希腊的问题。希腊财政部长维尼泽洛斯日前坦言,如无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2012年赤字率仍可能继续攀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