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削减光伏补贴连锁反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德国大幅削减光伏补贴,装机规模将从去年的7.4吉瓦降至2.5吉瓦到3吉瓦,市场一片哀嚎
2012年2月23日,德国维斯马民众游行示威,抗议削减太阳能发电补贴。CFP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见习记者 覃敏
 

  2012年2月23日,德国联邦政府经济与技术部和环境部就新一轮太阳能光伏补贴下调方案达成一致。2月29日,德国内阁已经同意这一草案,接下来只需要获得下议院的同意即可实行。这份草案补贴削减幅度大、执行时间也大幅提前,让光伏业界大受打击。

  “这是一个灾难。”皮切·利奥-巴恩(Petra Leue-Bahns)对财新记者表示,“现在的结果与之前业界预期大相径庭。”她是德国艾库乐森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Ecolutions GmbH&Co.KGaA)的首席执行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