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理财入市难成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对银行理财业务的总体定位还未明确,也还没有一个对于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系统性制度设计
2011年11月4日,在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现场上,观众参加金融理财讲座。詹敏/CFP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赵静婷 陆媛
 

  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上个月一句“引导银行理财计划更多面向二级市场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在股市激起千层浪。对此,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在“两会”期间表示,银监会要统筹研究,对进入资本市场的资金可能需要设定相应的比例限制和制度限制,要控制好风险。

  证监会有关官员告诉财新记者,该会近期已和商业银行在操作层面讨论,如何在可能范围之内,允许银行理财资金在交易所开设账户。

  “此事短期内很难成行,关键是对银行理财业务的总体定位还未明确,至今也还没有一个对于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系统性制度设计。” 一位银监会创新部人士向财新记者坦承,能投什么和不能投什么,银行的资产管理部能否作为受托人,一旦涉及经济纠纷,谁应作为被告人,这些基本问题都还没有厘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