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公平恶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实现教育公平的制度环境尚未稳固建立,中国社会对于教育公平的认识仍然存在诸多误区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储朝晖

  本世纪初,中国政府和社会就形成了推进教育公平的初步共识。从2003年至今,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会提及教育公平。教育公平是这些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部分的主线。

  2011年,中国各级政府为实现教育公平采取的措施包括:启动“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加大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共聘用特岗教师49870人,覆盖21个省份的16536所农村学校。

  然而,当前中国教育公平的问题依然不胜枚举。在某些地区和领域,教育公平状况有所改善,而在另一些地区和领域则继续恶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