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垃圾债里有黄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高收益债具有很强的股性,需要前瞻性的动态分析,以避免遇到“堕落天使”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石磊

  3月以来,中国信用债市场异常火爆。去年令市场胆寒的城投债,现在重新受到热捧,一个月前还挑三拣四的投资经理,将精力几乎全部投向了抢新债。现有信用债收益率下降太快,很多要求绝对回报投资组合的投资经理开始头痛,能够达到要求回报率的债券太少。很多机构面对“高收益债”望眼欲穿却又忧心忡忡。

  从中期角度看,中国处在通胀压力上升、经济增速下降、资金成本抬升的阶段,这恰是投资高收益债的最佳宏观环境。高收益债因其评级一般都在非投资级,故又被称为垃圾债,但垃圾债里有黄金,特别是在发展初期。从美国经验来看,专做垃圾债的基金年化回报率在20%-30%的并不少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