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许愿国债期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做为一个简单的成熟品种,有望今年走出历史阴影,赶在今年秋季前挂牌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郑斐
 

  国债期货的推进速度令人惊讶,2012年秋季推出的可能性很大。

  这个自1995年就被打入冷宫的金融衍生品种,虽经业内人士多年呼吁,却始终笼罩在“327事件”阴影下,难获放行。然而今年春节后,期货业内人人都能感受到节奏的骤然提速,这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的首个产品——股指期货推出的情形大相径庭。后者经历四年的仿真交易终与投资者见面,以至中金所不得不空转多年。

  “现在的气氛好像是所有困难都不是困难。这个从中金所成立之初就研究的产品,一直没有明确推行的时间,现在因为证监会转换了思路,突然获得了加速度。”某期货公司副总经理告诉财新记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