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他创造了《星球大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拉尔夫·麦克奎里(1929-2012)美国概念设计师、画家
麦克奎里用画笔, 将《星球大战》的文字变成影像。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magasa

  30出头的乔治·卢卡斯拿着一部名叫《星球大战》的科幻电影剧本,在好莱坞四处兜售,但屡屡碰壁,先后被环球和联艺拒绝。的确,这个史诗级的太空冒险片听起来过于宏大,需要的投资将是天文数字,在历史上,还很少有科幻片被证明有那么强大的卖座能力。光凭文字的描述,无论如何也无法想象它真的具有突破性的革命意义。

  幸运的是,校友介绍卢卡斯认识了概念设计师拉尔夫·麦克奎里(Ralph McQuarrie)。麦克奎里比卢卡斯大15岁,参加过朝鲜战争。20世纪60年代他进入加州艺术中心学院设计专业学习,毕业后在牙医诊所工作,然后任波音公司的制图师。同时他也设计电影海报,并为CBS报道阿波罗空间计划创作过动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