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转向高周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开发商形成共识,转向高周转,以适应严厉调控下的市场
2011年12月4日,北京龙湖时代天街推出108套房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摇号选房即告售罄,销售额超过亿元。CFP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似曾相识的冬天”还未结束,且终期仍不得而知。

  近日上市房地产企业陆续发布2011年的成绩单,不难发现其中的相似之处:绝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的营业收入、利润仍然继续增长,同时利润率下降,存货量增加,负债率上升,现金流趋紧,短期偿债压力开始显现。对于未来,开发商投资意愿趋于保守,财务策略更加审慎,“现金为王”观念深入人心。

  在房地产调控深度博弈之后,开发商的共识逐渐汇聚而成。正如龙头企业万科反复强调的观点:中国房地产进入下半场。只有那些快速周转的企业,不囤地、不捂盘的企业能胜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