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陈德铭谈贸易博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贸易摩擦总体可控,不排除颠覆性的小概率事件;经济一体化“条条大路通罗马”,TPP可能是一条路;对中国企业海外商业贿赂的“紧箍咒”在收紧;下一步扩大开放首先是观念开放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胡舒立 朱长征 于海荣
 

  对商务部长陈德铭的采访,从今年中国出口的严峻形势开始。

  身为中国对外经贸交往及内贸的主管官员,商务部长陈德铭时常处于媒体聚光灯下,却较少接受专访。他做而不说。

  这一次,全国“两会”闭幕不久,他与财新记者在长安街旁的商务部会议室敞开话题“聊”——有关中国贸易不平衡的指责,贸易环境是否恶化,出口对经济的贡献度,人民币汇率的均衡水平,劳动密集型企业如何转型,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否机遇来临,多哈回合能否推进,中国的多边、诸边贸易协定能否稳固中国已有的国际贸易话语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