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行遴选新行长 金辰勇胜算较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张远岸

  世界银行预计于4月20日春季年会前通过执行董事会达成共识的方式,从三名候选人中选出新任行长。如不出意外,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金辰勇博士将当选下一届世行行长。

  今年2月15日,世行现任行长佐利克宣布,他在今年6月底任期届满后,将不再寻求连任。世行随即启动甄选行长的程序,所有187个成员国理事和25名执行董事均可在3月23日前提名候选人。

  3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美国达特茅斯学院院长金辰勇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南非等国提名前世行常务副行长、尼日利亚财政部长奥孔乔-伊韦拉,巴西等国提名哥伦比亚前财政部长奥坎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