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电视记者”去世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迈克·华莱士(1918-2012)美国电视记者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安替

  总有一天,要给整个美国专业主义新闻模式写长长的讣告——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主持人迈克·华莱士(Mike Wallace)2012年4月7日去世时,动笔写其电视分章的时候到了。

  华莱士50岁起主持CBS的《新闻60分》访谈节目,在38年的主持人生涯中,他采访了自节目开播以来除布什外历任美国总统,另外还有卡斯特罗、阿拉法特、霍梅尼、卡扎菲、邓小平、江泽民等国际政治风云人物。1999年好莱坞电影《内幕新闻》以华莱士为原型,讲述了他在CBS的节目《新闻60分》如何对抗整个美国烟草行业的故事。毫不夸张地说,他不仅是一位美国电视记者,简直就是“美国电视记者”这个称号本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