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走的肖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夏榆

  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够做到拯救人类,那就是记忆。对我来说,没有记忆的希望就如同没有希望的记忆。

   ——[美]伊利·威塞尔

  我想是肖恩救了我。当时的情形是,李林手持皮鞭让我们轮番趴在地上给他当马骑。这是午后,初三(6)班的男生李林手持皮鞭站在操场木制的鞍马前,他不许同学玩器械,他说你们先要给老子当马骑。男生是公马,女生是母马,一个都别想逃。

  我站在鞍马前,感觉穿着棉衣的后背燥热,手心有汗沁出来。我知道他不把内心的凶恶释放出来不会罢休。很多同学不敢反抗。我也不敢,因为身单力薄,没有勇气。眼看就要轮到我,突然悬挂在操场篮球架上的喇叭响了:各位同学,现在马上到校园集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