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1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挑战

弗朗索瓦·奥朗德

法国社会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参与4月22日大选

  多项民调显示,本届法国总统大选中,最有实力挑战现任总统萨科齐的就是奥朗德。58岁的奥朗德,25岁便担任后成为法国总统的密特朗的经济问题顾问,27岁进入总统府经济班子,34岁当选议员。1997年至2008年,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长达11年之久。

任命

宋哲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 4月12日任命公布

  52岁的宋哲接替61岁的吕新华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1983年进入外交系统,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外交部西欧司、驻英使馆工作。曾任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国务院办公厅局长,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