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海未完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以地方试验区为全面金融改革探路的模式,在深圳前海推行不易
深圳西部仅15平方公里的前海,渴望成为新一轮经济改革试验的“桥头堡”。图为前海实施填海工程的场景。霍健斌/CFP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符燕艳
 

  前海被寄予希望。这块深圳西部仅15平方公里的区域,渴望成为新一轮经济改革试验的“桥头堡”,尤以金融改革为重中之重。

  4月12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及将继续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金融创新,即引发市场热议。

  但打造前海,未为易事。“前海金融试点的实质内容,目前都还静待国务院的批复。”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4月13日向财新记者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