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阻断刺医暴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提升安防是扬汤止沸,医生执业安全当如何保障?
2012年4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门诊部四楼耳鼻喉科,一名女医生被刺伤,耳鼻喉科的十余名医护人员站在走廊上正在议论此事,走廊里已经封闭,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CFP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晨 贺信
 

  即使不曾立志做一个大夫,吕福克至少是一位生物医学爱好者。警方搜查过他的房间,弥漫着艾灸的气味,一盒尚未用完的艾条随手扔在沙发上。电视组合柜里,躺着一副人体模型,上面标注着经脉和穴位。

  4月13日上午,在吕福克曾经就诊过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大夫邢志敏被一歹徒刺中颈部,静脉被切断。当晚,在吕福克就诊过的另一家医院、北京航天总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赵立众同样被歹徒刺伤,伤口位于同一部位。两位医生经抢救脱险。歹徒逃逸,至今未归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