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网IPO获热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官办性质及垄断利润使得人民网获得了高溢价发行,超募无悬念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郑斐
 

  尽管人民网(603000.SH)的高比例政府采购、市场化程度和增长潜力外界至今颇多微词,人民网IPO(首次公开发行)的网下询价依然得到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的热情回应。

  按照发行区间20.00元-22.50元计算,人民网定价对应2011年市盈率高达46.13倍至51.89倍。同期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在30倍左右。

  人民网的发行价在4月19日晚间发布正式公告,最终定价在20元/股,为网下询价确定的发行区间下限。尽管如此,人民网的发行市盈率仍超过行业平均市盈率,且接近投价报告推荐的价格区间上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