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大峰会分两地举行 八国首脑先聚戴维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张远岸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的总统度假胜地戴维营,召开第38届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下称八国峰会)。

  此次会议原定在奥巴马的老家芝加哥召开,但白宫3月5日突然宣布改址戴维营。对于八国峰会这样高级别的国际会议而言,在召开前夕突然更改举办地点非常罕见。

  不过,八国峰会结束后,拟于5月20日至21日召开的北约峰会,仍将在芝加哥举行。而在北约峰会上,阿富汗问题、北约未来所需防御能力,以及吸引伙伴国家参与北约行动,将是三大主要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